花掉的錢可以再賺回來,沒有拿到的文憑可以有補救之道,甚至出國留學的夢想可以在退休之後達成,很多事情都可以重新來過,但是親子之間親密關係的建立,一旦錯過就回不來。記得每天撥一點時間和子女親切聊天、互動,即使兩分鐘也好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我是分隔線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如果你可以自由選擇自己想做的工作、自己想交往的對象,或自己想過的生活,那麼你很幸運。而且,是你讓自己很幸運,因為你有足夠的勇氣面對身邊的環境,包括別人異樣、挑剔的眼光、潑冷水的言語,也有能力挑戰阻止你前進的力量。就算你選擇的方向跟別人不同,你都可以很自在,不會因為自己是女生就不敢倒追男生、沒膽承受重要的任務、主動求婚門都沒有;不會因為自己是男生就不敢上烹飪課,不敢當全職家庭主夫,不敢說自己也想除毛想畫眉毛……甚至不敢哭。

我喜歡這樣的人,喜歡跟這樣的人當朋友,因為他們很清楚自己要什麼,也很接受自己的樣子,他們對自己的狀態自在,也讓我跟他相處起來很自在。我不是那麼在乎我的朋友是什麼職業?什麼年紀?什麼出身?什麼性向?只要他很接受自己的樣子,不刻意演戲假裝某種身分,不說漂亮的話來滿足虛榮,不為了達成別人的希望而壓抑自己的需求……我就認為他是一個對自己夠了解,成熟理性,對周遭友善沒有敵意,願意開放自己也肯和不同世界交心的人。跟這樣的人相處起來很輕鬆,沒有什麼心機,也不太會計較,不會小心眼的認為你看他的眼光有問題,不怕你討厭他就畏畏縮縮、偽裝假掰,彷彿你們之間有很多看不見的牆和不能說的秘密。因為他很接受自己的樣子,你怎麼看他都可以。

我很怕一種人,他有絕對的自由可以選擇自己想過的生活,卻沒有膽子作選擇,寧可把權力交給別人。所以他偷吃,等著被分手;他裝傻,等著被決定;他被動,等著被安排;他消極,等著命運;他擺爛,等著別人都看不下去……自己把生活搞得一團亂,然後不停抱怨,抱怨世界不公平,抱怨為什麼他總是命運多舛。內外衝突是困擾的來源,壓抑才是變態的開始。沒有盡如人意的公平,也許有很多不得已,但你還是可以認真聽自己心裡的聲音,選擇自己想走的路,就算你的起跑點跟別人不一樣,跑得路線不一樣,那又怎樣?因為大家都不一樣,你才能聽到這麼多不一樣的故事,不一樣的情節和不一樣的結局,這樣的人生才有趣。

敬你的選擇!

引用自:貴婦奈奈的福態日記可以自由選擇的地方就是天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你怎麼看待自己,是自己決定的,不是從別人眼光決定的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